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国应签和平协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两国应签和平协定(图)

  印度总理辛格向人们挥手致意。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24日在印度和巴基斯坦间一条新长途汽车线路启用仪式上表示,印巴之间的和平进程应该能使两国最终签署“和平、安全和友好协定。”

  当天开通的这条长途汽车线路将位于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的两处锡克教圣地阿姆利则和嫩加纳萨希布连接起来。辛格说,这条线路的开通是印巴和平之路上“历史性一站”。

  “在这个历史性时刻,我向巴基斯坦人民发出这一(和平)倡议,”辛格说,“我相信巴基斯坦领导人会作出响应。”

  他说,印度将致力于推动印巴和平进程,这将带来巨大经济利益。而且,目前两国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恐怖主义是文明社会的敌人”。

  辛格说,他赞赏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但为了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利益,还要采取更多必要行动”。

  他还建议,印控和巴控克什米尔之间可以建立“合作与协商机制,以在解决克什米尔地区社会和经济发展方面展开合作,使之取得最大收获”。

  印度和巴基斯坦自1947年以来已发生3次大规模战争。2004年1月后,随着印巴和平进程的发展,两国关系有明显改善。

  巴称印和平提议具有积极意义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斯拉姆24日说,印度总理辛格提出的新的和平提议对解决印巴克什米尔争端和其他问题具有积极意义。

  阿斯拉姆说,克什米尔问题久拖未决已严重伤害了两国关系,并成为引发两国争端和互相敌视的核心问题。克什米尔问题的解决需要印巴两国领导人共同努力,两国需要以真诚和灵活的态度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这一问题的解决有助于解决南亚地区的贫困、疾病和教育程度低下等问题,促进南亚地区的发展。(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