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超级寿龟255岁去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超级寿龟255岁去世(图)

  阿德瓦塔是加尔各答动物园的“镇园之宝”。据英国《每日快报》《苏格兰人报》和英国广播公司24日报道,印度加尔各答动物园的“镇园之宝”、“超级寿龟”阿德瓦塔因肝功能衰竭于3月22日去世,享年255岁。

  据悉,阿德瓦塔曾是英国驻印度总督、“东印度公司”总司令罗伯特•克里夫将军的宠物,自从加尔各答动物园于1875年成立之后,便移居于此。

  享年255岁

  据报道,高龄255岁的阿德瓦塔(Adwaitya)系雌性,体重250公斤,属于世界上最大最长寿的陆龟亚达伯拉象龟(AldabraTortoise)。在孟加拉语中,阿德瓦塔是“绝无仅有”的意思。

  据悉,亚达伯拉象龟是最早获得国际保护的陆龟,也是世界上最大最长寿的陆龟,主要生活在印度洋塞舌尔群岛的亚达伯拉岛上,并且因此得名。

  “素食主义者”

  作为加尔各答动物园的“镇园之宝”,超级老寿星阿德瓦塔一直身板硬朗。直到8年前,它才第一次得了大病。当时它的一条腿因受伤而感染,动物园为此专门成立了一个医疗小组,很快便治好了它的病。

  阿德瓦塔是位“素食主义者”,平时最喜爱的食物是蔬菜和麦麸。可是自从上周起,它的胸部出现伤口继尔发生大面积感染,并且伴随肝功能衰竭。虽然动物园方面立即给予了治疗,但是阿德瓦塔的状态始终不见好转。

  食欲不振的它,即使面对那些可口的绿色食品也提不起胃口。22日,当动物园员工带着药去看望它时,发现它已经溘然而逝。

  “粉丝”悲痛万分

  阿德瓦塔的去世让无数热爱它的“粉丝”们为之伤心不已。

  一名加尔各答动物园饲养员说:“这是一个令我们难过的日子,我们将非常怀念它。”

  一名经常光顾加尔各答动物园的游人称:“每回我们来动物园都是冲着它而去,它是园里最值得尊敬的动物。”

  另一名妇女告诉记者:“本周四(23日)我女儿学校放假,我原准备带着她来参观阿德瓦塔的。可是今天,当我们发现它的笼子空空如也时,心都要碎了,我女儿更是当场难过得泪流满面。”(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