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美国宣布制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欧盟美国宣布制裁(图)

  被捕者的亲人和朋友在明斯克市的监狱外等待给被捕人士送去食物和衣物。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因不满选举舞弊以及逮捕反对派支持者,欧盟24日决定对白俄罗斯政府实施制裁。

  欧盟领导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欧盟委员会决定对那些在政治上破坏国际选举标准的人采取更具限制性的措施。”

  负责监督白俄罗斯选举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也宣布,选举是有缺陷、不可靠的,并呼吁白俄罗斯当局尊重反对派的权利。

  欧安组织主席、比利时外长古赫特对英国广播公司说,为了使白俄罗斯领导人能严肃对待欧盟意见,有必要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那些白俄罗斯的领导人根本没有把我们说的话当回事,”他说,“我认为我们应该采取一些措施,对他们实施制裁。”

  美国跟进

  据美联社24日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当天宣布,美国将跟随欧盟,对白俄罗斯实施制裁。

  他说,美国将对卢卡申科和其他人实行旅行限制和金融制裁。

  “我们呼吁,国际社会所有成员要求白俄罗斯尊重其公民和平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并谴责所有的侵害行为。”麦克莱伦说。

  他同时要求白俄罗斯立即释放所有被捕者。

  此前,美国政府拒绝了白俄罗斯总统选举结果,并呼吁该国重新举行选举。

  不过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反驳说:“白俄罗斯人民已经作出了他们的选择,这跟美国喜不喜欢没有关系。”

  俄指责欧安组织

  24日,俄罗斯指责欧安组织在白俄罗斯制造紧张局势。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发表评论,认为白俄罗斯政府出动防暴警察清理滞留在首都明斯克十月广场上的非法集会人群属正当举动。他还谴责欧安组织在白俄罗斯制造紧张局势。

  拉夫罗夫还说:“早在白俄罗斯选举举行之前,欧安组织官员就宣布选举非法,而且此后对选举过程和结果的评论也带有偏见,因此起到了激化矛盾的作用。

  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23日公布选举正式结果,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在19日进行的总统选举中得票率为82.6%,第3次当选总统。

  来自欧安组织、独联体及一些国家的1200多名国际观察员在各地投票站对选举过程进行了监督。独联体观察员团认为,选举是开放和透明的,选举严格按照选举法进行;而欧安组织则认为选举不符合民主选举标准。(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