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周末人物:“大牌”切尼难伺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切尼住宿标准曝光,苛刻要求多达数十条

  据24日《纽约每日新闻》报道,一份最新解密的文件《副总统住宿要求》显示,每当美国副总统切尼下榻旅馆时,对住宿有多达数十条苛刻规定———床要最大号,灯要全打开,必须喝指定品牌饮料,电视必须调到福克斯频道。而由于担心安全受威胁,他甚至从不敢轻易接受旅馆所赠送的礼物。

  据报道,这份备忘录名为《副总统住宿要求》,是一名曾接待过切尼的五星级酒店雇员向记者偷偷提供的。文件中规定,切尼的床必须是“大号或者加长型”,房间内有书桌和椅子,以便身材高大的他活动自如。而且,他必须有私人浴室。尽管美国正面临能源紧张问题,但切尼显然并不为此担心。备忘录中规定,切尼入住期间,房间内所有的灯光都必须打开,而且有时他甚至需要装上额外的灯泡,以提供充分的照明。

  切尼对所看电视频道也有明确要求———备忘录中规定,所有的电视机都必须调到同一个频道———FOX(福克斯新闻网)。这并不令人吃惊,因为FOX是共和党人最喜欢的频道。切尼还同时要求旅馆在房间里提供当天的《纽约时报》、《今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和一份当地报纸。

  备忘录中对切尼喝的饮料也有严格要求。包括一罐新鲜的无咖啡因咖啡,4听无咖啡因减肥雪碧,4至6瓶纯净水。而如果切尼夫人琳恩和丈夫一同旅行的话,还必须准备两瓶“毕雷牌”矿泉水。

  《纽约每日新闻》戏称,切尼比麦当娜之类的大牌巨星更难伺候。

  ·袁海·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