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锐步全球召回“童鞋赠品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0:44 新文化报

  著名运动品牌锐步公司表示,该公司已推出一项全球性的召回行动,召回某些型号的手链。因为美国一名儿童因误将一条手链含在口中,发生铅中毒而死亡。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已经在官方网站上公布,在美国范围内召回30万条手链,锐步公司稍后表示,类似的召回行动有可能在加拿大、拉美、欧盟和亚洲推出,在英国召回14.2万条手链的行动也将从3月24日正式开始。

  此次召回是由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和锐步公司联合发起的。这款手链含铅量特别高,很可能导致铅中毒,对儿童健康有很大影响。到目前为止,锐步公司已接到一起手链引起的死亡案例。来自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4岁儿童在误吞一条手链后发生铅中毒死亡,已超过政府指定标准。

  这款长8英寸的金色手链下面有个心形坠,标注着“Reebok”字样。手链是购买儿童鞋时的免费赠送产品。从2004年5月上市至今,在全美国各主要鞋店里都有出售,涉及的童鞋有很多种类,售价在33美元到50美元之间。锐步公司仍在积极统计其他市场上可能正在销售的手链数量。这款手链的进口商是锐步国际有限公司,不过锐步品牌在中国各大商场很少销售童鞋。

  儿童铅中毒自19世纪60年代以来就已经很普遍了。每年都有四五十例这样的报告。铅含量较低的中毒很难发现。但那些接触过量的铅的儿童就会对他们的大脑造成伤害,破坏中枢神经,还能致使他们的行动出现问题。

  编译/高东影(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