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前美女总理讲荤段子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1:08 重庆晚报

  

乌克兰前美女总理讲荤段子拉票

  季莫申科不惜用荤段子拉选票

  乌克兰议会选举今起“三国演义”

  乌克兰将于当地时间3月26日举行议会选举,这是总统尤先科2004年底上台以来,接受的首次选举“考试”,因此引起西方国家和俄罗斯的高度关注。据目前形势来看,尤先科考试成绩多半不理想,因为他将受到两位前总理亚努科维奇和季莫申科的夹击。

  前总理东山再起

  据最新民调显示,一年多前在与尤先科竞选总统中败北的前总理亚努科维奇,目前的支持率最高,他所领导的“地区党”有望在这次大选中获得27%左右的选票;6个月前与尤先科决裂的季莫申科则可获得20.2%左右的选票;尤先科的“我们的乌克兰”集团将赢得11.4%左右的选票。这意味着,亚努科维奇的政党将在这次选举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此外,社会党、人民反对派联盟、共产党的支持率估计分别为5.7%、4.8%和3.7%。乌宪法规定,进入议会的门槛是获得3%的选票。

  政府忧橙色革命

  据悉,由于担心前女总理季莫申科可能会在选举结果公布后再次发动大规模的橙色革命,乌克兰当局目前已严阵以待。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达维多维奇23日宣布,正式结果公布时间现在还不能大致确定,因为需要统计的选票数量较大。

  有分析指出,中央选举委员会将故意拖延公布选举结果,主要是为当局提供足够的应变时间。当局担心反对派可能会对选举结果不满进而发动新的橙色革命。乌内务部长卢岑科的讲话间接证实了这一担心,他早在上周就曾宣布,内务部门得到情报,一些党派计划在选举结束后第二天,就组织支持者到街头举行抗议示威活动,因此,警察们将在选举结束后面临最严峻的考验。

  控制议会意义大

  据悉,此次乌克兰议会大选之所以引起西方国家和俄罗斯的高度关注,原因在于乌克兰的政治体制将由总统制变为议会制,议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作用将得到极大增强。未来新选举产生的议会不仅可参与政府首脑的批准,还能获得组建政府的权力,并可介入涉及国家领导人案件的司法调查,谁控制了议会,谁就控制了政府。因此,议会在乌克兰国家政治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荤段子吸引选票

  另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3月24日报道,目前乌克兰议会选举竞争十分激烈,各种话题都搬上了电视,前美女总理季莫申科甚至豁出去讲了一段荤段子,以求能吸引民众选票。

  季莫申科日前在电视上发表讲话时说:“现在‘乌克兰’同两个都叫维克托的男人(指总统维克托·尤先科和‘地区党’领导人维克托·亚努科维奇)睡在一张床上。我夹在这两个男人中间,向左看看,叹了口气;向右看看,又叹了口气。看来‘两个都不中用’。”

  季莫申科的电视笑话一出,好事的乌克兰媒体就报道说,季莫申科是把自己比作了“乌克兰”,她现在夹在这两个男人中间左右为难。不少媒体分析说,她自从被“负心的尤先科”炒掉后,便与亚努科维奇达成了“某种默契”,决心再登总理宝座。

  综合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