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确定首脑会议决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1: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石凌):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25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确定了中东和平问题等几份决议草案,准备将其递交即将召开的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

  决议草案决定重新启动增加了一些新条款的阿拉伯和平倡议,并把其同联合国有关决议、路线图计划一起作为中东和平进程的基本框架。决议草案重申支持黎巴嫩,反对美国对叙利亚的单方面制裁。草案反对联合国在未经苏丹政府同意的情况下介入达尔富尔问题。
关于伊拉克问题,决议草案肯定了阿拉伯国家参与伊拉克事务的重要性、谴责伊针对平民的暴力袭击事件、呼吁早日成立伊拉克民族团结政府、呼吁阿拉伯国家免除伊拉克所欠的债务。决议草案还同意成立阿拉伯安全与和平理事会,但把成立阿拉伯法庭的事宜推迟到明年的下届首脑会议讨论。

  第18届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将于28日至29日在喀土穆召开,此次的外长会议是为首脑会议作准备的。阿拉伯国家联盟共有22个成员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