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叛军欲以三套计划刺杀阿罗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3:03 现代快报

  

菲叛军欲以三套计划刺杀阿罗约

  3月25日,菲律宾全国进入红色警戒状态,因为稍早前缴获了反政府组织与反叛军官秘密制定的三套刺杀阿罗约的行动计划,其中一套计划就是在25日菲律宾军事学院毕业典礼上炸死或者枪杀阿罗约总统。尽管这一阴谋已被曝光,但菲律宾军方非常担心漏网的恐怖分子仍会执行行动计划,因此才让军警即日起进入最高警戒状态,同时加强对阿罗约总统的保
卫。

  “乱劈行动”瞄准总统

  刺杀方案细得让人怕

  据《菲律宾星报》25日透露,菲律宾武装部队发言人安吉尔准将所说的“加害国家领导人的阴谋”其实说的是反叛军官、左翼组织和民间“倒阿”力量联手制定的刺杀总统阿罗约、阿罗约内阁政要和其他政府军队高官的恐怖阴谋。

  2月18日,越狱逃亡的反叛军官头领劳伦斯·圣乔安中校落网,安全部队从他的住所里起获了不少电脑文件,由此发现了令人震惊的“乱劈行动”,刺杀阿罗约以及政府高官的阴谋。

  据透露,刺杀行动分为“姊妹行动1”和“姊妹行动2”两个阶段实施,实施的时间分别是3月18日至22日和3月23日至27日。

  刺杀行动的目标是“高价值政府要员”,包括现任总统阿罗约,现任内阁成员和军方最高将领。

  刺杀行动具体有A、B、C三套方案:根据A方案,阿罗约遭暗杀后,反叛军官将抢夺武装部队的领导权,占领菲律宾军事学院、菲律宾高等学府、电台电视台、通讯站、国会两院、最高法院和其他重要政府目标。菲律宾两个最大省政府也是袭击目标,以便让最有影响力的两个省迅速成为反叛力量的支持者;根据B方案,只动用少数部队攻击政府最要害的部门;C方案的具体情况没有透露,但其内容是一旦“乱劈行动”被发现,应该如何干。

  全国军警“红色警戒”

  3月25日,菲律宾军事学院的324名应届生毕业,身为武装部队总司令的阿罗约总统如约前往碧瑶学院所在地主持隆重的毕业典礼,向准军官们颁发勋章,授军衔,并且发表重要讲话。

  在阿罗约的专机临起飞前,菲律宾武装部队发言人乔斯·安吉尔准将宣布,菲律宾全国军警立即进入最高警戒“红色状态”:“这是我们采取的防范措施,因为我们发现了有人试图颠覆政府,加害国家领导人阴谋的文件。”

  菲军警采取非常措施

  阿罗约不惧刺杀威胁

  尽管刺杀阴谋随着圣乔安中校的落网大败露,但菲律宾军警不敢掉以轻心,于25日进入了最高警戒状态,采取了非常措施。

  在碧瑶城、碧瑶城外,安全人员严密监视着通入军事学院的所有道路;碧瑶城安全部队告知全城,严禁车主25日当天在军事学院附近停车,否则将遭“严厉的反应”,此举是为防止汽车炸弹靠近军事学院;1000余名陆军最精锐的特种兵部署在全城各处,美军一手训练出来的快速反应连就部署在菲律宾军事学院四周,负责阿罗约总统的外围安全,A与B特遣队负责总统在军事学院内的两道安全线,直接听从总统安全卫队的指挥,而当地的警方也奉命做好随时增援的准备;部分军事学院的军官也受到安全部门的严密监视,因为他们被怀疑与反叛军官有一定的关系。

  在首都马尼拉,3000名有实战经验的特种兵被悄悄地部署到各战略制高点,以保护国家政府部门免遭突袭。武装部队发言人解释说:“我们这样做是担心他们声东击西。”

  尽管面临着这样的威胁,但阿罗约总统却仍如约参加军校生的毕业典礼。阿罗约表示:“我完全相信武装部队和警察能保证我的绝对安全,所以没有什么好害怕的。”国防部长也向媒体证实说:“我们已经向总统通报了刺杀阴谋,但她不以为然。”新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