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国冲突三天死亡近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3:03 现代快报

  据新华社电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22日开始爆发武装组织间的严重冲突。当地电台24日报道说,持续3天的冲突已造成约90人死亡。

  冲突双方分别是索马里武装组织和由当地军阀组成的“摩加迪沙反恐联盟”。上月,这两派势力之间的冲突共造成37人死亡。

  当地“民主之声”电台报道说,仅24日当天,冲突就造成包括平民在内的29人丧生。近日来的暴力冲突致使数百人逃离首都,许多当地商家关门歇业。

  “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平民正被转移到南部的安全地带,其他人则仍留在首都,”电台援引当地居民的话说。

  路透社记者拍摄的电视画面显示,摩加迪沙一家医院内挤满了伤者及家属。一名婴儿的头部、手臂和腹部在冲突中受伤,目前处于昏迷状态。一名受伤的武装人员胸部中弹,呼吸微弱。

  自索马里前总统穆罕默德·西亚德·巴雷1991年被推翻以来,索马里一直由国内军阀控制。2004年,索马里各方在内罗毕成立过渡政府。但由于索马里境内缺乏安全保证,过渡政府直到去年才迁回国内,并且一直未能有效控制局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