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探测飞船传回火星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3:35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25日电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24日传回自进入环火星椭圆轨道以来的首批测试照片。

  参与这项探测研究工作的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行星学教授阿尔弗雷德•麦克尤恩介绍说,照片由飞行器上3架超高分辨率相机拍摄,飞行器拍摄照片时距离火星表面2489公里。研究人员预计,“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今年11月正式开始探测使命时的高度将只有这
个高度的三分之一。

  这些黑白照片显示,火星中部表面存在多条较深的裂带。麦克尤恩说,这些现象很可能由水造成。

  “现在,我们有这样一种观点,那就是火星表面拥有大量水分,它们以冰的形式存在,”麦克尤恩说,“现在问题不是在火星上寻找水,而是研究水分在气候变化中的重要性。”

  研究人员将通过测试照片对飞行器上的相机进行调整,并汇总这些照片,以得出火星的更广画面。“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本月10日成功进入环绕火星的大椭圆轨道。科学家计划通过其照片绘制出火星1%的表面图,为将来的火星探测使命寻找合适的登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