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乱劈行动”行刺总统阿罗约一点不害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5:06 都市快报

  菲律宾上月缴获三套刺杀总统阿罗约的行动计划,这几天正是其中一套计划的执行之期,军方担心漏网的恐怖分子仍会行动,于25日进入红色警戒状态。阿罗约当日还是照预定计划,去碧瑶的菲律宾军事学院参加一个毕业典礼。

  据报道,这三套暗杀计划代号为“乱劈行动”。2月18日,越狱逃亡的反叛军官头领圣乔安中校落网时,暗杀计划被安全部队从他的住所里起获。

  刺杀行动分为“姊妹行动1”和“姊妹行动2”两个阶段实施,实施的时间分别是3月18日至22日和3月23日至27日。刺杀行动的目标是“高价值政府要员”,包括现任总统阿罗约,现任内阁成员和军方最高将领。

  刺杀行动具体有A、B、C三套方案:

  根据A方案,阿罗约遭暗杀后,反叛军官将抢夺武装部队的领导权,占领菲律宾军事学院、菲街宾高等学府、电台电视台、通讯站、国会两院、最高法院和其他重要政府目标。菲律宾两个最大省的政府也是袭击目标,以便让最有影响力的两大省迅速成为反叛力量的支持者;

  根据B方案,只动用少数的部队攻击政府最要害的部门;

  C方案的具体情况没有透露,内容是一旦“乱劈行动”被发现,将如何应变。

  《菲律宾星报》25日说,这一阴谋是反叛军官、左翼组织和民间“倒阿”力量联手制定的。

  但阿罗约总统并不担心,她身为武装部队总司令,于25日按预定行程前往碧瑶,主持军事学院的毕业典礼,向324名应届毕业生颁发勋章,授军衔,并发表讲话。

  阿罗约说:“我完全相信武装部队和警察能保证我的绝对安全,所以没有什么好害怕的。”国防部长克鲁斯说:“我们已向总统通报了刺杀阴谋,但她不以为意。”

  在阿罗约的专机起飞前,菲武装部队发言人安吉尔准将宣布,菲全国军警立即进入最高警戒“红色状态”。

  菲军方派出1000余名陆军特种兵部署碧瑶城各处,3000名特种兵则部署到首都马尼拉,以免中了刺客的声东击西之计。(冰川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