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俄间谍渗入美军伊战指挥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6:19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日曝光的美军伊拉克战争研究报告显示,俄罗斯官员在战争爆发之初从美国中央司令部设在卡塔尔的前线司令部内部得到了有关战争计划的情报,并将情报传递给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官员。

  《华盛顿邮报》25日报道称,2003年3月下旬战事最激烈的时期,俄罗斯驻伊拉克大使在巴格达向伊方转交了情报。情报精确地预计到,美军主力部队从科威特北上进入伊拉克
境内后,将绕过沿途城市,以最快速度直插巴格达。情报中还有有关美军兵力规模和部署方位等具体内容。

  美军在研究报告中引用的一份日期为2003年3月25日的伊拉克政府文件称:“俄罗斯人从他们在美国中央司令部内部的情报人士得到信息表明,美国已经确信不可能占领伊拉克城市,因此他们改变了战术。”

  美军报告没有点明中央司令部内泄密者的身份以及美国是否认为俄罗斯政府直接批准了俄外交官传递情报的行动。

  美军报告点评说,由于发现美国特种部队在靠近约旦的伊拉克西部沙漠中活动,萨达姆政权错误地认为,美军将从这一方向发动主攻。而俄罗斯方面提供的美军从南方攻击的正确消息却被视为佯攻。

  另一份日期为4月2日的伊拉克文件则称:“俄罗斯情报机构向伊方提供了可能对美军造成严重打击的情报,即美军将在卡尔巴拉附近集结1.2万人的兵力以及上千战车,准备切断出入巴格达的通道。”

  俄罗斯驻联合国使团女发言人扎卡诺娃断然否认俄官员向伊拉克转交情报的消息属实。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美国中央司令部以及美国国务院官员均拒绝就此问题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