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拾贝惨案 3名中国人获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7:03 华商网-华商报

  两年多前发生在英国的拾贝惨案审理接近尾声,陪审团24日裁定拾贝组织者、中国男子林良仁(音译)21项过失杀人罪名成立,同时裁定他的女友赵小青(音译)犯有共谋协助非法入境罪和共谋妨碍司法罪。林良仁的表兄林慕勇也被认定犯有共谋协助非法入境罪。法官理查德·亨里克斯说,他将于本月28日宣布对上述3人的判决结果。

  头目犯21项过失杀人罪

  2004年2月5日,21名中国人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拾贝时被突然上涨的潮水吞没,不幸身亡。警方认为,当时共有23人遇难,其中两人的尸体至今没找到。经过调查取证,检察官指控林良仁组织拾贝,对这些人遇难负有责任,同时指控他的女友和表兄等人。

  英国普雷斯顿巡回刑事法庭自去年9月开始审理此案。陪审团认定林良仁21项过失杀人罪名成立,同时还认定他犯有共谋协助非法入境罪和共谋妨碍司法罪。林良仁面临最高为终身监禁的判决。

  此案的另外2名被告是一对英国父子,检察人员指控他们明知那些拾贝的中国人是非法移民,还收购那些人拾的鸟蛤,这等于协助那些人非法入境,但陪审团24日认定他们的罪名不成立。

  遇难者临终惊恐声音成证词

  在近7个月的审理过程中,法庭传召证人超过150人。陪审团听了一名显然是遇难的人在惨案发生时打给警方的电话录音。他在电话中反复喊:“水来了,水来了。”电话中还能听到他周围惊恐人群发出的声音。

  一名遇难者当时用手机给远在中国的亲人打电话,他说:“我面临很大的危险,水已经涨到我胸部了,我可能要死了。我老板犯了一个小错误,他弄错了时间,他应该在一个小时前就叫我们回去。”

  检察官指控林良仁就是那名遇难者所说的“老板”。检察官说,惨案发生后,林良仁试图立刻离开现场。在接受警方询问时,他用了另一个名字,没有据实说明自己的行踪,并指示生还的中国人不得向任何人说他是老板,而让幸存者谎称2名老板都已淹死。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