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原子能机构应主导解决伊核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办公室25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坚持认为在解决伊朗核问题过程中,国际原子能机构应起主导作用。

  声明说,拉夫罗夫24日与伊朗外长通了电话,拉夫罗夫在电话中告诉伊朗方面,俄罗斯坚持认为“应该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范围内”解决伊朗核问题纠纷。

  伊朗核问题被报告给联合国后,安理会成员经过多次磋商,仍旧未能就关于伊朗核问题的主席声明达成一致。美国等西方国家希望通过措词强硬的主席声明,以对伊朗施加更大压力,而这遭到安理会一些成员的反对。作为安理会中拥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俄罗斯在伊朗核问题上的态度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拉夫罗夫办公室25日的声明说,俄外长在同伊朗外长通话中还强调了“伊朗采取措施让国际社会恢复对伊朗核计划信任的重要性”。

  美联社报道说,俄罗斯这份声明显示,俄罗斯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未改变,还是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在解决伊核纠纷中起主导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