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学校要关门 我留学生在法“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25 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 位于法国西南部的佩皮尼昂美术学校由于“前景不明、资金短缺”等原因面临关门厄运,引起正在这里读书的30多名中国留学生的焦虑。他们与其他学生和该校教师已经动员起来,“共同抵制这一决定。”

  关闭这所艺术学校的决定是由佩皮尼昂市政府作出的,理由是“该学校无发展前景,而且市政府资金短缺,目前预算再难以维系美校的日常运行。”根据这一决定,佩皮尼昂
美术学校将于3个月后关闭,“但对于这些中国学生的去向问题,当地政府和校方目前没有作出任何答复”,该校二年级中国学生刘硕表示。

  刘硕等中国留学生们担心,如果学校关闭,“我们30多名中国学生可能因此而没有学上,拿不到学历。”刘硕来自北京,是首都师范大学艺术系实用美术专业的毕业生。2004年2月通过中介来到佩皮尼昂,先学法语,随后在佩皮尼昂美术学校注册,研修当代艺术,主攻视听艺术。

  佩皮尼昂美校不分系,共有5个年级,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学生所读课程包括艺术史、绘画、空间艺术、视听、信息等内容。这所美校颁发的文凭有两种,一种是学制三年的学士文凭,另一种是五年期的硕士文凭。

  该校教师雅凯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市政府这一决定的不满,以“(学校)前景不明和缺乏资金”的理由作出关闭学校的决定是“不公正的。”法国是拥有艺术院校最多的国家,共有56所各类美术院校,“佩皮尼昂美术学校属于正式的美术院校,”雅凯强调说。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