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爆发全国大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美爆发全国大游行

  美国国会众议院2005年12月通过一项法案,准备将“非法滞留美国”定为重罪,并加大对非法移民雇主的处罚力度,还计划在美国与墨西哥三分之一的边境线上建立防护网。美国国会参议院将于本月28日就这一法案展开辩论。24日,大批移民对法案表示抗议。

  由于美国国会正在考虑出台打击非法移民的法案,全美各地爆发了大规模游行和抗议,数万名示威者走上街头。当地时间3月24日,洛杉矶、菲尼克斯城和亚特兰大等地的示威者组织了学校罢课、工人罢工、游行等活动。

  各地掀起抗议浪潮

  据美联社报道,目前,美国国会正在考虑出台打击非法移民的法案,法案规定在美国非法居留将成为一项重罪、雇佣非法移民的雇主将被施加新的处罚、沿美墨边境1/3地段将建栅栏等。

  对于这些苛刻的提议,许多非法移民愤怒不已。数万人以游行、停工、罢市等方式,表达自己的强烈不满。

  在洛杉矶,包括学生在内的抗议者24日走上街头,其中一些人还拿着墨西哥的国旗。

  在菲尼克斯城,警方透露说,大约1万名示威者游行前往共和党参议员乔恩·克伊尔的办公室,因为他和别人共同发起了一项法案:给非法移民5年的时间离开美国。由于示威者人数众多,市区的一条主要道路一度陷入瘫痪。

  29岁的示威者格里尔表达了自己对此法案的极度不满,他说:“他们来这里是为了实现美国梦。上帝创造了我们所有的人,他不是美国的上帝,他是全世界的上帝。”

  另外,在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市,数万人23日走上街头,参加名为“没有拉丁裔人士的一天”的活动,抗议国会打击没有合法证件的劳工。警方估计有1万多人参加了示威活动,他们一直游行至市中心。抗议组织者则声称有3万人参加了游行。

  佐治亚州数万人罢工

  在佐治亚州,数万人参加了3月24日举行的罢工行动,强烈抗议该州众议院23日通过的一项法案。这项法案拒绝非法成年移民享受州福利措施,还向非法移民的汇款加收5%附加收费。目前,该法案还需州参议院通过。

  支持此项法案的人认为,佐治亚州的这些措施对于国土安全至关重要,并使有限的福利资源用于那些有权合法享用的人身上。反对者则表示,对于那些满足了该州最大一些行业需求的工人们来说,这一法案不公平。

  组织抗议和示威的马斯表示,当天估计有8万名西班牙裔人没有去工作。200名示威者聚集在佐治亚州议会外,一些人身上裹着墨西哥的国旗,一些人举着的标语牌上写着,“不要惊慌,我们是西班牙裔人”、“我们也有梦想”等等。参加抗议的詹妮弗·加西亚非常担心地说,她丈夫就是一名来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如果丈夫被遣送回去,她和4个孩子的生活将难以想象。

  有关争议还在继续

  事实上,美国一直存在关于移民的各种争议。支持对移民采取宽松政策的人强调,美国是民族的大熔炉,美国之所以强大,移民的贡献是重要因素。

  但是,反对者认为,现阶段美国应更加重视非法移民为国家带来的潜在风险,所以应当加强边境巡逻、惩罚雇佣非法移民的雇主等等。

  3月24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图森,参加抗议的儿童在展示他们的绘画作品。新华/法新


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