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亿万富翁死后要当“人体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1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据英国媒体3月24日报道,77岁的埃及亿万富翁穆罕默德·阿尔·法耶德是戴妃最后情人多迪·法耶德的父亲。日前,老法耶德惊人宣称,希望在死后将自己遗体处理成木乃伊,然后将其制作成一座巨大挂钟的指针,并将这座“木乃伊人体钟”悬挂在伦敦著名的哈罗德百货公司最高处!据悉,老法耶德正计划斥数百万英镑为自己打造这个“挂钟陵墓”。

  据报道,穆罕默德·阿尔·法耶德现年77岁,是埃及亿万富翁,也是英国伦敦著名
的哈罗德百货公司的老板。日前,老法耶德宣称,他已经为自己后事拟定好计划——将自己的遗体处理成木乃伊,然后制作成一座巨大挂钟的一部分。而这只“木乃伊人体钟”,就悬挂在他经营了一辈子的哈罗德百货公司大楼最高处。

  据透露,老法耶德希望在他死后,在哈罗德百货公司的屋顶上建造一座华丽的陵墓。这陵墓将是一座由玻璃制成的金字塔,其中安放他的棺木。此外,他希望在大楼顶上悬挂一座精雕细刻的巨型大挂钟,而这只钟的“时针”就将由其遗体制造。

  老法耶德艺术指导比尔·米切尔说:“老法耶德计划先把自己的遗体抽干水分并进行防腐处理,做成一个栩栩如生的木乃伊。然后,将遗体连接在挂钟的转轴上,这样他在死后就可以缓慢地围绕钟盘运动,从而向伦敦人准确报时。”据米切尔说,老法耶德希望投资数百万英镑来修建他的“挂钟陵墓”,并力争让其成为伦敦新的旅游景点,吸引无数游客参观。

  据透露,出生于埃及的老法耶德迄今已经搜集了数十尊古埃及人像和狮身人面像,用来装饰他位于百货公司顶部陵墓入口周围的廊柱。此外,在儿子多迪1997年遇难后,他也曾斥巨资为其精心建造了一个豪华陵墓。袁海

  人体钟示意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