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时代》周刊民调: 美中期选举民主党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31 每日新报

  新华社3月25日电美国《时代》周刊24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如果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提前到现在投票,民主党支持率比执政的共和党高出9个百分点。

  《时代》就中期选举所作的民调结果显示,半数美国人将投票给民主党众议员候选人,在参众两院和白宫均占多数的共和党只能得到41%的选票。

  由于这次民调并未基于435个众议院选区比例进行,所以民调结果不能直接预示民主党将取得中期选举胜利。但结果可以表明,美国民众总体上对共和党人感到失望。

  共和党从1995年起,就在众议院占据多数席位。目前,共和党拥有231个众议院议席,民主党占201席,其余3席中两席空缺,独立人士占据1席。

  《时代》周刊说:“在3月22日到23日进行的民调显示,美国人不满意共和党控制的国会的表现,39%的人认可国会的表现,49%的人不认可。49%的选民倾向于民主党控制国会,意属共和党的只有38%。”对于民主党在国会中的表现,选民也没有给予强力支持,只有39%的人认可。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