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标准高要求高水平办好特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34 东方网-劳动报

  陈良宇主持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昨天在沪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组委会主席陈良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各省市、各地区全力支持下,通过各有关方面相互协调、不懈努力,2007年世界特奥会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向中央和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推动世界残疾人事
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组委会执行主席刘鹏,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残联主席、组委会执行主席邓朴方,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组委会执行主席韩正出席会议讲话。

  陈良宇代表组委会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以及关心支持特奥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陈良宇强调,举办2007年世界特奥会,是一个重大的国家项目,也是特奥会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我们肩负着特殊的使命。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站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事业的高度,充分认识这一使命的特殊要求和深远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高标准、高要求、高水平办好这次特奥盛会,努力实现三个目标:第一,要成为体现以人为本、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盛会;第二,要成为最具有代表性、国际性、趣味性的盛会;第三,要成为特奥事业创新发展的盛会。同时,要根据国际特奥会要求,结合我国实际,积极探索建立比较完善的办会体系,为今后发展中国家举办特奥会留下一套可供借鉴的范式。

  陈良宇指出,现在,各项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特别是今年要举行两项重要活动;一是10月份要举办特奥会预赛,将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人参加,预赛的比赛项目和非体育项目都比较齐全,实际上是一次实打实的“模拟考”。二是在预赛期间,要召开参赛代表团团长会议。我们必须在思想上进入临战状态,工作上转入“快车道”,调动各方面力量,加大力度,加速实施,确保全面完成筹备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