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否认美国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毫无根据的指责”

  俄罗斯驻纽约领事馆女发言人玛丽亚•扎卡洛娃24日说,美国的指控纯属虚构。扎卡洛娃说:“依我看,按照我的理解,这种说法纯属无稽之谈,荒谬可笑。

  扎卡洛娃还说,美国政府尚未向俄罗斯出示报告中援引情报的证据。“一些人想说
一些事,说了却没有证据加以证明。”

  3月25日,俄罗斯对外情报局也否认美国报告所涉及俄罗斯的内容。

  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发言人鲍里斯•拉布索夫告诉法新社记者:“这不是第一次针对俄罗斯情报机构的毫无根据的指责。我们不认为有必要评论这种狂野想象。”

  但是,莫斯科的资深军事分析家维尔•费尔根豪尔告诉美联社,美国公开的报告可能是事实。

  “它看上去比较符合事实。”费尔根豪尔说。

  他说,在美国攻打伊拉克时,一支被称为GRU的部队正在伊境内活动。这支部队附属俄罗斯国防部情报部门,直到巴格达陷落后才停止工作。

  他说,2003年伊战时期,俄罗斯一个叫“Ramzay文件”的网站引起了莫斯科军事和外交界的关注。这个网站在美国入侵伊拉克后被关闭,但令人惊奇的是,它上面的文章对美国和伊拉克的军事活动以及伊拉克的情报活动进行了精确的预言和分析。

  他说,GRU部队的前头目对他说,网上贴出的这些关于美国和伊拉克的文章,显然只有在伊拉克的俄方高级官员才有可能接触到。

  而俄国情报官员已经公开否认他们与伊拉克的间谍有联系。

  石油利益驱使?

  美方报告提到,伊拉克战争前,俄罗斯企业与伊拉克油田利益息息相关。

  美军联合部队司令部准将库科洛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认为俄罗斯向伊拉克提供情报“受经济利益驱使”。

  库科洛说,伊拉克声称从俄罗斯得到情报,反映了“莫斯科和巴格达之间长期存在的关系。”“我认为,这并不反常,我把它视为一种经济活动和经济利益的延续。”

  库科洛说:“萨达姆指望国际社会其他成员,以任何他看来适当的方式帮助他,从而使他获得想要的东西。”

  库科洛负责领导美军联合部队司令部战略方案制订工作。(史先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