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对非法行动组织者 白俄罗斯追究主要人刑事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白俄罗斯内务部长瑙莫夫25日说,警方拘押了当天参与非法游行示威活动的所有主要组织者和骨干分子,前总统候选人、社会民主党主席亚历山大·科祖林等人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瑙莫夫当天对媒体发表谈话时说,被拘押者有违法行为,科祖林当天呼吁反对派支持者在首都明斯克一广场上举行集会,他鼓动集会者用暴力推翻现政权,直到“从肉体上消
灭国家元首”。随后科祖林呼吁集会者向关押此前参与非法集会人员的拘留所进发,行进队伍与特警发生冲突,警方有8人受伤,游行队伍中至少有1人受伤被送往医院。

  据报道,约有2500人参与了未经批准的游行示威活动。在科祖林等人被特警从现场带走后,游行队伍很快散开。明斯克市中心的秩序基本恢复正常。目前,白俄罗斯总统官邸等重要国家设施已增加了警力。

  白俄罗斯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在1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绝对优势获胜,第三次当选总统。从19日晚开始,反对派候选人米林克维奇和科祖林的支持者在十月广场举行未经批准的抗议集会。集会者拒绝承认选举结果,并要求重新举行选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