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称政府不会向示威者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1:00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为了平息“首次雇用合同”法案(CPE)所引起的学生骚乱,法国总理德维尔潘3月24日首次会见了工会的主要负责人。但是,由于双方立场强硬不愿做出让步,谈判最终陷入僵局无果而终。

  据路透社报道,德维尔潘与工会负责人在进行了长达90分钟的会谈后对外公布了一份声明。声明中称:“与工会的会谈非常重要,这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我们双方一起努力,一定会找到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案以解除年轻人的担忧。”德维尔潘还表示,他很希望在未来几天里继续和相关人士进行类似的会谈,但是目前尚不清楚德维尔潘是否会考虑学生们要求撤销法案的要求。

  虽然德维尔潘对此次会谈表示出积极的态度,但是工会领袖们却对会谈结果表示失望。他们称,会谈期间他们一直在劝说总理,新劳动法案并不是解决失业问题的最佳办法,并暗示不断升级的街头骚乱将会威胁法国的经济,希望总理能够考虑到这些问题而将新劳动法案撤销,但是总理的回答却只有一个“不”字。

  工会领导人透露,他们暂时不打算和政府进行更进一步的接触。但是,德维尔潘却表示,他希望下周与各党派碰头,再次就学生骚乱问题商讨解决办法,并将在25日会见学生领袖。

  23日,法国全国大约22万至45万学生再次上街示威游行。但是抗议活动最终还是演变成了街头暴力事件。当天,不仅有车子被焚烧,还有一些店铺被劫。据不完全统计,警方在全国共逮捕了630名闹事者。法国商业人士开始担心,学生骚乱再继续下去,法国的经济必将遭受巨大打击,法国的“形象和荣誉”也必将受到侵害。

  远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欧盟领导人峰会的法国总统希拉克24日再次公开支持德维尔潘及其新劳动法案。希拉克认为,示威游行中被逮捕的闹事者应该受到严厉的惩罚,并表示政府不会因为示威者施压便低头。

  “首次雇用合同”法案是德维尔潘于今年1月提出的旨在解决法国失业问题的法案。如果希拉克签署通过后,该法案将于4月初正式生效。由于该法案允许雇主在雇佣年龄不满26岁年轻人的最初两年里可以随时解雇他们,学生们认为这将损害他们的利益。于是,自3月7日开始,大批学生便走上街头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政府撤销该法案。法国工会已经宣布如果政府不撤销法案,他们将于28日举行全国大罢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