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男子枪杀六人自尽通宵聚会成“屠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4:03 新闻晚报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于当地时间25日发生一起恶性枪击事件。一名持枪男子在一处20多名年轻人参加的通宵聚会上疯狂开枪,造成6人死亡、2人受伤,其中1人生命垂危。此后持枪男子在与警方对峙过程中开枪自杀。警方将这起枪击事件形容为“西雅图市历史上最严重的犯罪事件之一”。

  枪手拒绝缴械饮弹自尽

  据美联社援引西雅图市警察局长吉尔·克里科沃斯基的话说,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5日早晨7时(北京时间25日晚11时)左右。一名正在事发地点附近的警官听到数声枪响后立即赶到现场。他看到一名受枪伤男子冲出住所,后面紧跟着一名手持霰弹枪的男子。

  这名警官立即喝令持枪者放下武器投降,但该男子拒绝服从命令。警官发出数次通牒后,该男子开枪自杀。

  西雅图警方发言人里奇·普鲁伊特援引附近居民威廉·洛维的话说,听到第一声枪响后,洛维便从自家的窥视孔朝外看。他看到多名年轻人冲出房屋,其中一些人面部涂抹着彩色颜料,或者头发被染过。

  洛维回忆说,一名男子踉跄着冲出房屋,瘫坐在地上,另一名身着黑色衣服的高大男子也尾随而出,怀中揣着霰弹枪。

  当首先到达的警官要求他缴械时,他把枪口对准自己的嘴,饮弹而尽。警方在自杀者身上还找到一把手枪。

  死者中年龄最大的才20出头

  警方事后在出事住所内的不同房间发现4具年轻人的尸体,并在走廊处发现第5名死者。警方将3名受枪伤的年轻人送往当地“哈伯维医疗中心”。一人到达医院后不治身亡。目前,还有一名伤者生命垂危。

  “现场极其混乱,”警方发言人迪安娜·诺莱特说。

  枪击事件共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7人死亡,至少2人受伤。警方说,死者都是年轻人,年龄最大的也只有20岁出头。事发当时,房屋内至少有20人在举行聚会。

  西雅图市警察局长克里科沃斯基形容说:“这是西雅图市历史上最严重的犯罪事件之一。”

  案发地点是同性恋聚集地

  目前,警方正在确认持枪者身份,枪击案的动机尚不清楚。警方已经传唤了当时聚会上的十多名目击者,以调查事发原因。

  女发言人诺莱特援引当地居民的话说,事发住所属于出租屋。事发前一天晚上,住所的部分租户曾在其他地方举行派对。他们返回住所后继续通宵聚会,直到枪击案发生。自杀者曾在当天凌晨离开过出租屋,不过不久后又回到这一住所。

  警方目前还不能确定毒品或者饮酒是否为这次事件的诱因。居民洛维说,出租屋经常举办聚会,平时经常有年轻人出入,一些人还浓妆艳抹。

  法新社说,事发地所属的“国会山”社区有许多时尚商店、宾馆以及高档住宅,这里也被认为是西雅图市的同性恋聚集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