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称小泉希望在9月离任前能和胡锦涛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4: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日本《朝日新闻》引述自民党政策研究委员会主席中川秀直的话说:“首相小泉纯一郎希望,能在9月离任前,同胡锦涛主席会面。”

  另据中新网报道,中国改革开放论坛理事长郑必坚前几天访日,中川秀直同他会面时表示这项期望。

  中川秀直是小泉的亲密助手,郑必坚则是中国官方智囊。两人在上周三会面时,探讨了召开中日峰会的可能性。

  报道说,鉴于中日双边关系正陷入低潮,中国会否接受日本的建议仍是个问题。

  自小泉在2001年上台,并每年到靖国神社参拜后,日本和中国的关系便日趋冷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