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7名老人疑被“安乐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4:27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日本富山县射水市政府25日说,警方已经就射水市民医院7名老人之死展开刑事调查。7名老人全部因人工呼吸器被一名外科医生摘掉而死亡,警方认为不排除被医生实施“安乐死”的可能。

  射水市政府发言人佐藤正浩(音译)援引医院的调查结果说,7名老人在呼吸器被摘掉后死去。佐藤说,医院和市政府已经把案件报告富山县政府和县警局。

  富山县警方接到报警后,认为不能排除老人被实施“安乐死”的可能,25日对案件展开谋杀调查,开始向医院方面和老人家属调查取证。

  射水市民医院院长麻野井英次说,一名50岁的男性外科医生摘掉了这7名老人的呼吸器,他得到了老人家属的同意,但没有征得老人本人同意。他还说:“尽管我不知道这名医生的行为是否构成犯罪,但我觉得他有精神问题。”

  这些老人年龄在50岁至90岁之间,在2000年至2005年间先后死去。麻野井说,7人全部是富山居民,主要为癌症患者,其中4男3女。

  射水市政府和市民医院都没有公布这名医生的姓名。

  射水市市长分家静男当天上午10时在市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事件情况。他提到,这名医生还曾试图摘掉另一名老人正在使用的呼吸器。那名78岁老人最后保住了自己的呼吸器。

  这名医生去年10月告诉院长麻野井,他想摘掉那名78岁老人的呼吸器,但遭到拒绝。分家市长说,由于对医生的要求产生怀疑,麻野井在医院内部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