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选专题 > 正文

巴勒斯坦新总理希望与以色列结束流血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3:20 新华网
巴勒斯坦新总理希望与以色列结束流血冲突
巴勒斯坦新总理哈尼亚

  新华网拉姆安拉3月26日电(记者 黄敏) 巴勒斯坦新总理、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26日在加沙向媒体表示,巴勒斯坦希望与以色列结束流血冲突。这是哈尼亚首次作出类似表示。

  哈尼亚说:“我们并不希望本地区持续发生流血冲突,只是希望赢得(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和尊严,并希望结束这种长达数十年的复杂局面。”

  哈尼亚表示,巴方拒绝接受以色列单方面确定的巴勒斯坦国边界线,巴方希望在结束以色列对巴占领、实现公正和平的基础上实现地区的稳定与平静。

  他说,哈马斯是否与以色列举行谈判的决定权不在他手里,而在以色列方面,“这是(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前进党的问题。”同时,他指出了与美国、欧洲国家进行对话的必要性。

  他还说,巴勒斯坦新政府与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办公室关系良好,阿巴斯对他说,新政府将享有所有前政府的权限,新旧政府将顺利进行交接。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将于27日开始审议哈尼亚提交的组阁计划,29日投票表决。(完)

  相关专题:以色列大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