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走进“希望之门”——“探营”以前进党竞选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18 新华网

  

走进“希望之门”——“探营”以前进党竞选总部

  3月28日,以色列将举行大选,谁将接替沙龙成为以色列新一届政府的总理? 近几周进行的民意测验一再显示,由现任代总理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一路领先,可能获得议会120个议席中的37席至39席。是奥尔默特毫无悬念地胜出,还是内塔尼亚胡或佩雷茨后来居上,赢得选举?大选后答案将揭晓。 这是3月23日,前进党的支持者在耶路撒冷参加竞选集会
。 新华社发

  本报以色列海法26日电(记者 杨立群)3月28日的以色列议会选举日益临近,可以说在此次选举中,以政坛“后起之秀”前进党是一大看点。赶在选举日前,记者特意从所在地———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驱车个把小时,前往前进党竞选总部探一究竟。

  走进这幢毫不起眼但整个外墙贴上了沙龙巨幅海报的四层楼房,可以看到一些年轻人正在忙碌地工作。前进党发言人玛雅—雅各布女士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在这里工作的年轻人共有百余名,“除了少数志愿者,他们都是专业的团队”。而在一个四面墙壁都贴满了前进党标志性蓝底竞选标语的大会议厅中,已经能感觉到一场激烈选战的火药味。据悉,在选举日当天,现在还空空如也的会议厅内将放置电视屏幕,成为前进党为自己高呼呐喊的中心。玛雅—雅各布女士还告诉记者,除了年轻雇员多,年轻人同时也是前进党非常重视的选民群体。此外,前进党最为关注的目标群体还包括占据以色列总人口25%的说俄语的俄罗斯移民团体,以及说英语的盎格鲁—萨克逊社团。对于这几大目标,前进党均成立了专门部门开展工作。

  谈及即将到来的选举,这位女发言人表示:“前进党不但要赢,而且希望能赢得更多,现在民意测验表明我们能拿到30多席,但我们希望这个数字能达到42—45的多数席位。”

  有意思的是,如今在以色列政坛上如日中天的前进党,既没有把自己的竞选总部设在以色列政治生活的中心———第一大城市耶路撒冷,也没有选择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而是放在了名不见经传的小城Petah Tikva。

  在希伯来语中,Petah Tikva的意思是“希望之门”,玛雅—雅各布女士亦毫不讳言前进党选址Petah Tikva的良苦用心,“因为我们想赢”。而在希伯来语中,前进党称为Kadima,意为“前进”,沙龙在创立前进党的时候也提出了“以色列需要前进”的口号。那么现在,没有了沙龙的前进党能否继续前进,能否成功开启本届大选的“希望之门”,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来源:解放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