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所乘飞机破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所乘飞机25日抵达澳大利亚墨尔本,同时创造了一个崭新的不间断飞行世界纪录。

  英国航空公司这架波音777喷气式飞机25日从布鲁塞尔飞到墨尔本,不曾中停,创下商业航班不间断飞行约17038公里的世界纪录。此次飞行时间为18小时45分钟。

  “这是第一次在有付费乘客的情况下飞行如此长距离。”机长罗德•米切尔说。米切尔说,他们打破了新加坡航空公司此前保持的世界纪录。新加坡航空公司的飞机曾经从新加坡不间断飞行至美国纽瓦克,飞行距离约为15186公里。

  布莱尔飞往墨尔本之前,刚在布鲁塞尔参加了欧盟领导人峰会。机上除了布莱尔及其夫人切丽,还有政府官员和记者等50名乘客,此外还有16名机组人员和5名英国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其中记者属于付费乘客。

  这架波音777能承载280名乘客,若全部坐满,飞机不可能做到不间断飞行这样长的距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