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反对党领导人被捕 欧盟要求其立即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欧盟要求白俄罗斯立即释放游行中被捕的反对党领导人库祖林等人。

  另据中新网报道,库祖林等人周六(3月25日)在领导前往一个拘留中心外的游行时被捕。

  近日,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警方与抗议大选不公的示威者发生冲突。

  白俄罗斯内政部长说,库祖林被捕是因为他开始呼吁人们攻击国家设施和领导人。

  早些时候,主要的反对派领导人米林科维奇在明斯克的一个公园内向支持者发表讲话说,政府镇压示威活动将最终导致其倒台。

  3月25日是白俄罗斯非官方的“独立日”,以纪念在1918年这一天宣布独立、存在时间很短的白俄罗斯共和国。

  游行原定在十月广场举行,但警方关闭了广场后,在那里早些时候举行的和平抗议活动就转移到一个市中心公园。

  反对派和国际监督员都强烈批评上周日举行的投票结果。卢卡申科获得了82.6%的选票,第三次连任7年一届的总统。

  白俄罗斯政府坚称,卢卡申科的胜出是公平的。欧盟和美国都表示将对白俄罗斯政府进行制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