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民主总工会7000人集会重申下月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联社3月27日报道,民主总工会3月26日下午两点在首尔惠化洞大学路召开全国劳动者大会,重申为阻止国会处理《非正式工法案》,4月3~14日将进行总罢工。

  全国各地赶来的7000多位劳动者在集会上提出以下四项要求:立法保障非正式工的权利;废止劳资关系法和制度先进化方案(路线图);放弃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提供
免费医疗和教育。

  电影演员崔岷植登上讲台说:“政府在美国的压力下,决定放弃我国文化主权中重要的国产影片配额。今后,我将不仅参加关于国产影片配额的斗争,还将参加维护劳动者生存权及主权的各种运动。”

  当天下午三点半左右,集会者在大学路至钟路一街的四排车道上游行后,宣布将集会名称改为“要求放弃《非正式工法案》和韩美FTA的泛国民大会”,并宣读了决议书。

  警方将4600多名治安警察部署距集会地点较远的地方,近处只部署了交警。当天的集会于晚六时许和平结束。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