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欲启动统一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晨供本报专电 欧盟25个成员国交通部长预计27日在布鲁塞尔签署一项法案,启动统一的欧盟驾驶执照,从而取代目前各成员国内使用的百余种驾照。根据法案,摩托车驾照也将统一。

  在欧盟驾照问题搁置两年后,本届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最终促使成员国就此问题达成一致。

  欧盟新驾照为塑料制品,带有防伪标签以及可供电脑读取的微型芯片。新驾照除可防止伪造并使安检更便捷外,还能使欧洲民众在欧盟国家间驾车旅行时更方便。不过,他们也将面对新驾照带来的新变化。

  根据这项法案草案,欧盟各国将保留原有的驾照申请程序和考试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