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比帝国大厦更深 英探险者跳向“世界第一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16 汉网

  晨报综合消息为了替英国广播公司科学连续剧《行星地球》拍摄世界各地从未有人探索过的深邃洞穴,一名勇敢的探险者头上绑着摄像机、背上系上降落伞,纵身跳下了世界上最大的洞穴之一——深达1400英尺(426米)、可以容纳下整座美国纽约帝国大厦的墨西哥燕子洞。

  据悉,在探险者纵身跳进黑暗洞穴时,他头上的摄像机将拍摄洞内的情景。在5秒钟
的自由落体降落后,探险者将打开背上的降落伞,安全地降落在燕子洞底部一个27米长、10米宽的狭窄平台上。

  燕子洞内栖居着成千上万只蝙蝠和燕子,因此,跳伞者可能会降落在2米高的鸟粪上。着地后,跳伞者还必须顺着穴壁,在黑暗中攀登2小时,才能回归地面“重见天日”。

  《行星地球》栏目作为英国广播公司一档王牌节目,目前每期平均拥有900万忠实观众。探险者纵身跳向“燕子洞”只是它的惊人探险系列之一,电视制作小组还探索了从美洲到新西兰的多个著名洞穴和地下隧道。(沈志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