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士试行匿名简历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27 新民晚报

  本报专稿为杜绝在招聘时出现种族歧视,瑞士日前出新招:在日内瓦开始试行匿名简历招聘。

  根据匿名简历招聘要求,企业和单位在招聘新员工时,只向求职者索要具有详细工作技能和工作经验的简历,求职者可以暂时不在简历上填写自己的姓名、国籍、宗教信仰和出生地等,也不必贴上自己的照片,从而确保所有求职者都有平等的面试机会。

  该项目负责人称,求职者常因为不同的国籍、肤色或宗教信仰而轻易被剥夺了面试的权利,匿名简历招聘的办法可以保证那些申请人得到应有的面试机会。虽然在面试过程中尚不能完全避免歧视现象的出现,但匿名简历招聘起码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

  这项匿名简历招聘试点项目是由日内瓦州社会融入办公室主持进行的。该办公室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反种族歧视活动。(钱慰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