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 逮捕抗议油价上涨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大约400名马来西亚人26日在未得到政府批准的情况下,聚集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双塔”——国家石油大厦前抗议近来油价上涨,警方将其中30余人逮捕。

  高级警官罗德兹·伊斯梅尔说,当天出动400名警察制止了这次没有得到政府批准的非法集会。马来西亚最大劳工组织——马来西亚贸易联合大会组织了这次抗议活动,该组织有75万会员。

  美联社报道说,抗议者聚集不久,警察就赶到现场命令抗议者解散,此后抗议者又在附近一些地方聚集,警察用高压水龙驱散他们,并将坚持不走的人逮捕。

  马来西亚贸易联合大会主席赛义德·沙赫里尔·赛义德·穆罕默德说,工会将在27日向议会提交一份备忘录,声明反对政府削减石油补贴。

  2月,马来西亚政府提高了汽油、柴油、液化天然气的零售价格,最高涨幅达23%。尽管价格上涨,马来西亚仍是东南亚地区油价最低的国家之一。

  马来西亚是石油净出口国,政府一直对油价提供补贴。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