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洛杉矶 50万人游行抗议移民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国会参议院即将就一项已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的移民法案举行辩论。这一法案继24日引发美国各大城市的抗议浪潮后,25日更是在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引发“抗议海啸”,当天参加洛杉矶大游行的人数高达50余万。

  以洛杉矶为中心,波及美国六分之一国土的抗议声浪,源于国会众议院2005年12月通过的一项法案。该法案将“非法滞留美国”定为重罪,并加大对非法移民雇主处罚力度,
甚至连帮助非法移民的人也要受牵连,法案还计划在美国与墨西哥三分之一的边境线上建立防护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放的一段电视画面显示,洛杉矶市市长安东尼奥·维拉莱戈萨在办公楼前用英语对游行者演说:“我们努力工作,我们缴税,我们遵纪守法,我们应该享有合法身份。”维拉莱戈萨是西班牙裔移民后代。

  游行的组织者预计参加人数超过100万,洛杉矶警方发言人萨拉·法登估计至少达到50万。(新华)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