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威慑有产者 查韦斯为穷人建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26日宣布,他将在今年为国内贫穷人口新建15万户房屋,以解决国内住房危机。如果一些人以高价出售房屋,政府可能对其采取没收措施。

  查韦斯说,2006年前3个月中政府已经建成近1.6万户房屋,此后将加速建设。今年年中前应完成6万户的建设工作,预计在年底完成15万户的指标。

  与此同时,查韦斯还对一些试图利用房屋资源短缺牟利的人予以警告,说政府将在必要时严格规范二手房出售价格。他说,如果一些人想要以高于其价值一倍的价格出售自己的房屋,“我们会履行一项总统令,强制征收这些房屋,然后以其应有的价格向房主付钱”。

  美联社说,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内建筑以简陋房屋为主,一些房屋建在地基并不稳定的山坡上。去年,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吞噬了许多房屋,造成数百人无家可归。(据新华社电)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