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绝大多数巴勒斯坦人支持哈马斯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6:20 国际在线

  人民网3月27日讯:半岛台今天报道说,巴勒斯坦民意调查机构(PCPO)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人支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新政府。

  报道说,这项民意调查对象是18岁以上的成年人,调查范围覆盖了加沙地区、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拒绝参加哈马斯组建的巴新政府,但74.4%的人还是对新政府表示满意,只有24.9%的人明确
表示不满意。64.8%的被调查者认为哈马斯有能力单独执政,有33%的人认为新政府在未来阶段难履行自己的职责。

  报道指出,被调查者中有35.3%的民众认为,巴勒斯坦没有组成一个民族团结政府,哈马斯和法塔赫都有责任,而35%的人说法塔赫应对此负责,24.4%的人认为没有组成民族团结政府责任全在哈马斯。

  关于未来局势,60.8%的人对在哈马斯组建的新政府领导下的巴勒斯坦前途表示乐观,而36.5%的人表示悲观。关于巴以之间此前达成协议问题,62.7%的人认为不应该执行达成的协议,而33.2%的人强调应该遵守巴以之间达成的所有协议。(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