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驻澳大利亚大使暂不返任 民众将示威反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2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七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尼《罗盘报》二十七日报道,印尼总统苏西洛˙尤多约诺要求印尼驻澳大利亚大使哈姆扎˙塔耶布暂时不返回澳大利亚堪培拉。他何时返回取决于澳政府如何回应印尼政府就澳向印尼巴布亚省居民发放暂住签证提出的交涉和抗议。

  印尼总统府发言人说,尤多约诺总统二十六日会见了被召回国述职的哈姆扎,讨论
了近日签证问题引发的澳印两国紧张关系。

  澳决定向要求政治庇护的四十二名印尼巴布亚居民发出暂住签证,也引发伊斯兰教团体强烈反响。

  伊斯兰教真主党二十六日表示,该团体将于下周对澳驻雅加达大使馆发动大规模示威。该团体领导人指出,政府必须关注的是,这些向澳寻求政治庇护的巴布亚人都是巴布亚独立运动组织成员。

  印尼最大伊斯兰教团体伊斯兰教教士联合会属下的安梭青年团秘书长哈拉曼二十六日宣布, 为抗议澳政府罔顾印尼民族感受的做法,该组织将呼吁印尼民众抵制澳产品,以及要求政府与澳断交。

  印尼舆论多认为,澳政府的做法违背其曾作出的有关尊重印尼领士完整的承诺,是对印尼内政的干涉。媒体说,由于巴布亚存在原住民要求独立的地方分离主义运动,印尼当局对澳政府的立场十分敏感,担心巴布亚问题国际化,最终成为第二个东帝汶。

  澳总理霍华德二十六日对发放签证引起印尼方面的愤怒表示理解。但他表示:“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支持西巴布亚人独立的诉求,我们对那些向我们提出此要求的人说:我们不支持你们独立。”

  霍华德也表示:“尽管这个问题非常棘手,但我们两个国家和两个政府过去几年建立起来的互信和友好关系,将不会受到破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