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呼吁亚洲各国加强合作应对生化恐怖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23:54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3月27日电(记者 张永兴) 国际刑警组织代表27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亚洲防生化恐怖威胁研讨会上呼吁亚洲各国加强合作,积极应对大规模杀伤性生化恐怖威胁。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布尔在研讨会上说,近年来国际恐怖主义的焦点已转移到大规模杀伤性生化恐怖威胁上,而且已有足够的证据显示“基地”组织正在准备发动
生化战。国际社会不能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坐等类似“9·11”规模的生化恐怖袭击发生。

  他呼吁亚洲各国立即修改有关危险品的法律,监控危险品的流通和使用。各国政府应该在法律上赋予警方和检察人员必要的调查权,并对警察队伍进行培训,让他们了解如何调查与生化恐怖威胁有关的案件,对付生化恐怖袭击。

  新加坡律政部兼内政部高级政务部长何炳基在研讨会上说,各国有必要加强合作与信息交换的力度,从而更有效地共同遏制生化恐怖威胁。

  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此次为期3天的研讨会,力求加强防范生化恐怖威胁的地区合作,在国家、地区和国际范围内对生化恐怖威胁作出协调一致和有效的反应。

  这是国际刑警组织第二次举办此类研讨会。2005年11月,国际刑警组织首次在南非举行了防生化恐怖威胁研讨会。今年7月份,国际刑警组织还将在智利举办相关的研讨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