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血腥周日 老萨致信阿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2:39 华夏时报

  原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现声半岛台

  综合新华社电3月26日,星期日,驻伊美军突袭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造成25名伊拉克人丧生。当天,一家网站突然爆出一封据称是萨达姆的亲笔信,信中呼吁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支持伊境内的反抗武装。“半岛”电视台27日播出一盘据说是伊前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的录音带。录音带的内容呼吁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抵制伊拉克现政府。

  美军枪杀儿童和老人

  伊拉克内政部消息人士说,26日下午6时30分左右,驻伊美军在巴格达北部乌尔区的穆斯塔法清真寺与守卫人员发生交战,致使25名伊拉克人死亡。据悉,美军是在追剿一名通缉犯时闯入清真寺的。

  事发后,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武装领导人萨德尔的高级助手达拉季对阿拉伯电视台说,美军包围了穆斯塔法清真寺,枪杀了16至17名祈祷者,打伤3人,并逮捕了其余人员。据悉,死者中包括一名6岁儿童和一名75岁的老妪。

  伊内政部内拘押外国人

  伊政府消息人士26日说,驻伊美军当天在伊内政部一栋大楼的地下室发现17名被关押的外国人后采取突袭行动,拘捕了40名伊警察。

  目前,驻伊美军对此消息尚未予以证实,这些被关押的外国人的身份也不清楚。据伊拉克警方消息人士透露,这座内政部大楼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美军是当天凌晨采取突袭行动的。

  公路上惊现无头尸

  26日,伊拉克警方在巴格达附近巴古拜镇的一条公路上发现了30具尸体,其中部分人的尸首分离。这些死者的身份尚未得到确认,但这种屠杀的形式类似于伊近来频频发生的不同宗教派别间的仇杀。

  自杀式爆炸致40人亡

  伊拉克警方说,位于伊拉克摩苏尔的美军和伊军联合军事基地27日发生炸弹爆炸事件,至少造成40名伊拉克人死亡。

  信件像是老萨亲笔信

  据美联社3月27日报道,阿拉伯首脑会议即将于28日在苏丹举行,萨达姆在信中警告各国领导人说,美国正阴谋分裂阿拉伯国家并控制中东石油财富,他们的国家可能就是下一个目标。

  这封信被张贴在一家支持前复兴社会党的网站上,目前此信的真实性无法得到证实。但一名前萨达姆辩护律师团成员透露,信件的语气、措辞以及内容都像是萨达姆的风格。

  易卜拉欣现声半岛台

  半岛台录音带中的讲话者发出呼吁,要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承认,“伊拉克反抗组织是伊拉克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并“抵制现有的间谍和叛国者政权”。

  前伊拉克复兴社会党成员创办的一家网站去年曾登出易卜拉欣的死讯,但另一家复兴党成员办的网站随后否认了这种说法。如果能够确认27日的录音带讲话者确为易卜拉欣,那么将是证明他还活着的最有力证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