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要严查俄向萨达姆“泄密”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2:39 华夏时报

  赖斯称驻伊美军人数明年“完全可能”减少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务卿赖斯26日表示,有报告称俄罗斯曾向伊拉克萨达姆政权提供有关美军动向的情报,美国为此将向俄方提出质询和交涉。赖斯同一天还表示,驻伊美军明年可能撤军。

  俄否认美要调查

  赖斯说,美方对俄“泄密”一事非常重视,因为俄罗斯的这一举动可能给美军带来了危害。但她同时表示,即使这一报告属实,也不能证明这是经过俄政府授意的,而是应该做进一步调查。

  美国国防部本月2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在美国2003年发动

伊拉克战争初期,俄罗斯曾向伊拉克政府提供有关美军动向的情报。俄罗斯方面对此已予以否认。

  驻伊美军明年撤军

  赖斯26日说,驻伊拉克美军人数明年“完全可能”“大幅”减少,因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正越来越强大。

  法新社评论说,赖斯发表这番讲话,意在减轻上周美国总统布什何时撤军“由下届总统决定”的言论造成的影响。26日赖斯说,布什的意思是“一些美军在下届总统任期内可能还在那儿”,但是,尽管反美武装的袭击仍在继续,而随着伊安全部队越来越强大,对美军支持的需求也将相应减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