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7万人挤进游乐园引发踩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2:39 华夏时报

  免费活动招致祸端,至少35人受伤

  韩国7万人挤进游乐园引发踩踏

  韩国首都首尔的游乐园26日发生踩踏事故。游乐园举行为期6天的游客免费进场,7万名年轻人在争先进场过程中相互拥挤,造成35人受伤。目前,该游乐园已停业整顿,并对
此次事件表示道歉,承诺向伤者支付医疗费。

  7万人一齐挤进门口

  这家名为“乐天世界”的游乐园,原计划从26日开始为期6天的免费进场活动,对最先进场的3.5万名游客免收门票。推出此举是因为此前该游乐园曾发生一名工作人员不幸从过山车上坠亡的事故,所以游乐园希望通过免费活动重新招聚人气。

  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游乐园门口已聚集了7万多人。警方说,为防止在场人群过度拥挤,游乐园临时雇用的保安向人群做手势,示意前面的人群坐下等待,但这一手势被人们误解为“开始进场”。人潮开始向前涌动,多人被推倒。

  事发后,警方出动400名警员维持秩序,把伤者送往当地医院。迄今已证实,35人在踩踏中受伤。

  游乐园将关闭到月底

  上述事情发生后,“乐天世界”很快取消免费入场活动,宣布将游乐场关闭到本月底,以表示对这一不幸事件的歉意。同时承诺向伤者提供治疗费用等补偿。

  “乐天世界”负责人表示将派人到伤者所在的医院当面道歉,并为其支付住院治疗费。

  “乐天世界”方面表示,活动开始前,园方部署了210名保安,并与当地政府部门协调采取相关安全措施,但警方否认了这一说法。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警方人士的话说:“尽管多次提醒‘乐天世界’应该做充分准备,以应对可能发生的踩踏事件,但他们从来没有请求警方提供人力支援。”

  首尔市警方27日表示,一旦确认“乐天世界”确实存在工作失职及疏于危险防范问题,将对有关负责人进行立案调查。(张春燕)

  相关新闻

  英国葬礼踩塌楼房

  据新华社电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一座用于举行悼念仪式的楼房26日发生塌陷事故,数十名前往悼念死者的亲友与地板一起坠落到地下室,致使25人受伤。

  目击者说,大约70人护送一名23岁死者的棺木进入楼内。人们陆续进入时,楼内一层的木地板断裂,大约四五十人坠入5米深的地下室。

  警方说,总共25人在这次事故中不同程度地受伤,至少13人进入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英国天空电视台援引当地消防人员的话说,楼房陈旧以及参与悼念者人数过多是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参加悼念仪式的人当时非常多,”消防部门发言人马克·泰勒说,“这些人的重量使地板连接处发生断裂,许多人坠落到地下室。”

  泰勒说,事发楼房建于大约140年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