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承认美国在反恐宣传战中表现不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6:4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7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7日承认,美国在与恐怖组织进行的宣传战中表现不佳,只能得个“D”或者“D+”的低分,其原因是美国政府未能有效地与有关国家民众进行沟通。

  据此间媒体报道,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宾夕法尼亚州卡莱尔的美国陆军战争学院发表讲话时还说,作为一个国家,美国尚未找到消除恐怖主义宣传影响的规律。

  拉姆斯菲尔德称,美国目前在世界上的形象经常被一些国家歪曲,这一局面使美国在进行对外宣传时非常困难。他说,美国目前迫切需要类似于冷战时代的美国新闻署这样的宣传机构。他还指责美国媒体和国会在塑造美国形象方面起了负面作用。

  拉姆斯菲尔德还说,美国要取得宣传战的胜利,关键在于赢得伊斯兰国家中温和派人士的支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