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亲笔信惊现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一封落款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信件26日出现在一个支持阿拉伯社会复兴党的网站上,信中呼吁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支持伊拉克反美武装的行动,并警告说“美国和以色列阴谋”分裂伊拉克。

  阿拉伯联盟首脑会议预定于27日至28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

  目前,这封信是否真出自萨达姆本人还无法证实,信件本身也没有萨达姆的签名手迹,此前这家网站上已多次出现以萨达姆名义张贴的信息。但一名前萨达姆辩护律师团成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说:“信件的行文口气、用词和内容……所有特征都表明信是萨达姆写的。”

  这封信建议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支持反美武装活动,称“反美武装活动是抵御美国、犹太复国主义者和伊朗人阴谋的防波堤”,它“阻止了美国主导的全球独裁统治的建立”,“成功破坏了所有引发

伊拉克内战的计划”,所以“拯救阿拉伯国家的历史性答案就是在道义和政治上支持反美武装”。

  信中还建议说,阿拉伯国家不一定公开表态支持反美武装,但可以在私下这么干,甚至可以利用现有优势,即不少阿盟国家是美国的亲密盟友。

  信中还警告说,分裂伊拉克只是美国分裂阿拉伯国家和控制石油财富计划的第一个步骤。伊拉克分裂之后,美国将转向分割沙特阿拉伯、叙利亚和苏丹,然后在约旦和伊拉克西部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这样美国就可以控制阿拉伯世界的石油,以色列就可以永久占领约旦河西岸,并赶走其境内所有巴勒斯坦人。

  萨达姆2003年12月被美军抓获,目前正接受伊拉克高等法庭的庭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