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提交组阁计划 通过可能性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拉姆安拉3月27日电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27日分别在拉姆安拉和加沙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巴新总理、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提交的组建政府计划。

  巴立法委员会主席杜韦克在会上说,在这次特别会议中,立法委成员将听取并审议哈尼亚提交的新政府组建计划,包括内阁成员名单和施政纲领。

  杜韦克说,这次会议对渴望赢得自由和独立的巴勒斯坦人民来说是历史性的,他呼吁国际社会尊重巴勒斯坦的民主进程。

  哈尼亚在会上说,新政府准备与俄罗斯、欧盟、联合国和美国四方举行会晤,寻求地区冲突的解决方案,实现地区和平与稳定。

  根据计划,会议将持续3天,立法委将于29日对新政府进行信任投票。巴勒斯坦基本法规定,新政府只要获得立法委132席中的绝对多数票就获通过,而哈马斯占74席,因此哈尼亚政府获通过的可能性极大。

  由于此前与其他派别组建民族统一政府的多轮谈判失败,哈马斯不得不单独组阁。新政府24名部长人选由哈马斯成员、独立人士和专家组成,哈马斯占据内政、外交等重要职位。

  此前,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拒绝了哈马斯提出的执政纲领,要求其加入“将巴解组织视为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的内容。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也多次要求哈马斯调整其执政纲领,避免使巴勒斯坦人民陷入半封锁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