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边境安全存在隐患脏弹材料可以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在去年的一次对美国入境安全的测试中,在德克萨斯州和华盛顿州,秘密调查员成功将足以制造两枚“脏弹 ”的放射性物质带入美国边境。

  据报道,当时边境放射性物质探测系统已经检测到少量的铯-137,一种在工业测量中使用的核物质。但是美国海关官员却被伪造的文件给迷惑了,依然让调查者同行进入美国国内。布什政府27日称,将在45天之内给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官员提供未来可以检测上述文
件真伪的工具。

  参议员努姆·科尔曼周一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显示了核规则委员会在9-11后时代仍然陷入9-11前的死脑筋中。它必须修改其工作程序。” 科尔曼领导下的一个参议院国土安全小组委员会披露了上述调查的细节,以及两份政府责任办公室关于放射些检测器核港口安全的报告。

  在上述调查中,为了检测美国和

墨西哥、加拿大边境的安全,政府责任办公室调查员假装是一个虚拟公司的雇员,向边境官员提供了伪造的运 输文件以及核规则委员会关于允许其接受、获得、拥有、运输放射性材料的批文。调查员发现,海关官员根本不能确认他们是否是政府授权的 可以携带放射性材料的人。

  在该办公室的报告中称,“除非核走私者在其他方面引起了怀疑,否则只要有伪造的批文,美国边境官员就可能依照边境规则允许其同行,将非法核材料放入国内。”

  美国国土安全部曾计划在2009年9月前,在美国全境,包括入境口岸、海关、机场和邮件运输设备等,安装3034个放射性物质探测器。政府责任办公室认为,安装放射性物质探测器要花费太多时间,而且要比美国政府所预期的开销要大的多,国土安全部的上述计划在预定时间内根部不 可能实现,而且美国政府可能要比预期的还要多花出3.42亿美元。据政府责任办公室称,从2000年10月到2005年10月,美国政府为了安装放射 性物质探测器已经花费了大约2.86亿美元,

  美国参议院今日将召开一个听证会,其主题是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的一份报告。该报告认为,美国海关官员用来检查人员、交通工具和货物是否携带放射性物质的探测设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然而,上述调查结果,能够在两个入境处同时发生,也说明了存在严重的安全漏洞,恐怖分子可能利用该漏洞将核材料偷运进美国。(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