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批准向全体会议呈移民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当地时间今天傍晚在辩论后批准向参议院全体会议提交移民改革综合议案,该议案若经明天开始的参议院全体审议通过之后,有望为一千一百万非法移民申请美国公民权扫清法律障碍。

  另据中新社报道,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肯尼迪(Edward Kennedy)说:“所有的美国人都希望得到公平和正义,他们今晚已经得到了。”这位资深的移民问题专
家,主导了该项法案的起草。今天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投票并非寻常,共和党参议员都不便对此进行评论,因为明天开始的全体会议辩论,是在持反对意见的共和党议员占多数的情况下进行,其中一些条款是否会被改变,他们自己也不敢保证。

  今天早些时候,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将民主党参议员肯尼迪与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的某些建议纳入提交参议院全体讨论的议案中。根据他们提出的议案,非法移民将被允许在交纳税款和罚金,并学习英语的条件下,通过合法渠道获得在美国的永久居留权。

  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斯帕克特(Arlen Specter)昨天强调,必须让非法移民有合法化的渠道,否则,他们不可能弃暗投明,并且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形成威胁。这位主席已经在昨天表态,将与肯尼迪议员达成协议,允许临时工人在美国工作六年。他说,如果那些愿意工作的非法移民能通过传统的排长队方式成为美国公民,美国就能够成为法治同时又是开放的国家。

  在极具争议的移民改革法案即将送交给美国国会参议院全院进行讨论之际,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对此发表自己的意见说,参议院辩论的结果关系重大。他还敦促参议院以体面的方式进行辩论,并且通过一项全面改革的法案。然而,在波士顿,一名新移民对媒体说,他赞成移民政策的改革,但反对布什向这个法案中添加的一些内容。

  在美国,很少有议题像非法移民议题那样具有争议性。近来,由于这个议题,国会参众两院和白宫的一系列决定引发了横跨美国各州的数百万人的抗议示威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