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第15次加息几无悬念 空间约为25至50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16 国际在线

  专家预计美剩余加息空间为25至50基点

  国际在线消息: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的临近,伯南克的货币政策立场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决定加息25个基点,使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由4.5%上升至4.75%。

  美联储今明两日举行例行货币政策会议,这是伯南克上任以来首次出席货币政策会议。

  中国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从伯南克此前的讲话与报告中可以看出,现在美国经济走势不错,而且还存在一定的通胀风险,因此美联储此次议息会议决定加息的可能性很大。"本次货币政策会议的主要依据将是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该报告显示,今年前两个月美国经济适度或稳定扩张,个人消费开支继续上升,大多数地区和经济领域中的就业持续增长。

  此外,伯南克上周一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表示,美国长期国债利率低企并不意味着经济增长放缓,该言论也令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继续上扬。梅新育表示,伯南克提到,美国长期利率异常偏低并非经济增长放缓所致,而是因为长期债券供应不足或者养老基金需求强劲等因素引起,但其实这些因素都会导致美联储上调利率。

  中银香港高级经济研究师黄少明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也表示,一般说来,短期利率应该低于长期利率,但是美国目前却出现了短期利率与长期利率倒挂的现象,这说明美国短期内通胀温和增长,短期利率有上升的需要。但是美国经济适度或稳定增长却表明美国通胀压力不大,因此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基调是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再上调25至50个基点,然后就结束该轮的加息周期。(王丽娜)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