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抗议雇用法罢工升级 今天料举行上百起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28日预计将有数万人加入到法国全国大罢工的行列当中,这次罢工的目的是为了要求法国总理德维尔潘放弃其提出的新劳工法《首次雇用合同》,该雇用法案使得企业解雇年轻人时更加容易。

  另据中新网报道,这次因为上述法案与民众形成的对峙是德维尔潘上任以来面临的最严峻的考验,反对者表示,该法案将制造一代没有工作的年轻人,而且无助于法国政府降
低年轻人低就业率的努力,但德维尔潘却坚持自己的立场。

  28日的罢工和大规模示威活动有可能会使得法国各地的交通陷入困境,27日晚些时候,法国一些铁路工人已经开始了为期36小时的罢工,因此准备乘坐飞机或是火车的人将受到影响。

  另外,来自邮政系统、学校以及媒体界的雇员也预计将加入到罢工行列当中。工会方面估计,28日还将至少爆发135起示威活动,一些政治分析人士担心示威可能引发骚乱,就象上个星期发生在巴黎的抗议活动演变成骚乱一样。

  随着抗议声潮声势日益强大,德维尔潘也开始更愿意与反对者就上述法案的问题进行会谈。27日德维尔潘还邀请了一些工会及学生团体代表一起座谈希望能够达成一致,双方就这一法案里涉及到的年轻人就业2年实习期以及雇主解雇年轻员工的方式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

  但法国反对党社会党的领袖表示,如果上述法案不被废除,德维尔潘这次邀请工会及学生团体代表会谈毫无意义。(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