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绞死专题 > 正文

网上惊现萨达姆亲笔信 呼吁支持伊反抗武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39 国际在线
网上惊现萨达姆亲笔信呼吁支持伊反抗武装(图)

网上惊现萨达姆亲笔信

网上惊现萨达姆亲笔信呼吁支持伊反抗武装(图)

伊拉克境内的反抗武装视萨达姆为英雄


  国际在线消息:当前的伊拉克宗派冲突不断,政府组建进展缓慢,暴力事件频频发生,令人不得不怀疑这个国家是否正在滑向内战边缘。3月26日,一家网站突然爆出一封据称是萨达姆的亲笔信,老萨在信中呼吁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支持伊拉克境内的反抗武装。

  据美联社3月27日报道,阿拉伯首脑会议即将于28日在苏丹举行,萨达姆在信中警告各国领导人说,美国正阴谋分裂阿拉伯国家并控制中东石油财富,他们的国家可能就是下一
个目标。萨达姆还称美国和以色列正在共谋分裂伊拉克,他呼吁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支持伊拉克境内的反抗武装。

  这封信被张贴在一家支持前复兴社会党的网站上,该网站以前也曾以萨达姆的名义发布过信息。目前此信的真实性无法得到证实。但一名前萨达姆辩护律师团成员向美联社透露,信件的语气、措辞以及内容都像是萨达姆的风格。

  萨达姆此前曾公开表示过对伊境内反抗武装的支持,他在3月15日接受

伊拉克高等法庭审判时曾呼吁伊拉克人团结起来抗击美军,并高声赞扬伊境内的“抵抗运动”。

  信中称,伊武装是“抵挡美国人、犹太人和伊朗人阴谋的壁垒”,还说抵抗运动“阻止了美国确立全球专政”、“拯救这个阿拉伯国家的历史性的解决办法就是在物质上、政治上支持伊拉克抵抗武装”。

  但是信中并没提到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该恐怖组织曾策划多起造成严重伤亡的爆炸事件。据悉,当前伊拉克境内的反抗武装主要包括萨达姆拥护者、穆斯林极端分子以及逊尼派阿拉伯民族主义者,大部分为伊拉克人。

  萨达姆在信中还说,由于阿盟22国中有许多是美国的盟友,因此,他建议阿拉伯国家不必对伊武装公开示好,可以对他们暗中支持。(王亮亮)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